今天堂堂進入喝紅豆水的第九天了,紀錄一下喝紅豆水的功效和心得.

會開始喝紅豆水是因為醫生說我的手麻手痛是水腫引起的,在上網搜尋資料以及親朋好友的推薦下,我想試試看紅豆水可不可以減輕我的症狀.首先紀錄一下我手麻手痛的進展順序是這樣的:

晚上睡覺時左手麻->晚上睡覺時左右手麻到痛醒2-3次,尤其以左右大拇指,右手無名指及中指最痛->晚上睡覺仍維持麻到痛醒且右肩膀和上臂酸痛,白天左手依舊是麻的,不會痛,右手白天正常沒事

第一天喝完紅豆水後,神奇的事就發生了,晚上雖然仍會有麻的現象,但是不再有痛醒的現象,可以正常睡到早上起來,第二到第三天以後,原本右手是整個右手掌和手指都是麻的,現在變成只有大拇指.第三和第四指會麻痛,右上臂和肩膀有時仍會在睡醒時感到酸痛,左手除了大拇指仍然會在睡醒時麻到疼痛外,其他手指就只有麻的感覺,白天左手仍舊是麻的,不痛.雖然說手麻手痛的感覺並沒有完全消除,但是起碼可以讓我安穩的睡上一覺,我就覺得很感激了.

至於可不可以在症狀解除後停喝紅豆水呢?我誠心的建議不要.因為呢安安我在第六天的時候,紅豆存糧沒了,太晚去補貨煮來喝,結果當天就沒有喝到幾口,乖乖~不得了,晚上睡覺馬上恢復最嚴重的狀態-兩手麻到痛醒,我真是欲哭無淚,從此後我每天都乖乖的喝紅豆水,不敢再有所耽誤了,即使我家現在煮好的紅豆,紅豆相關的簡易甜品已經多到要滿出來了,我還是會繼續喝的,我想生完之後,我和熊應該會有半年以上不想看到紅豆製品吧!

我的紅豆水煮法,是參考網路上的做法:

1. 紅豆不泡水洗好

2. 水煮滾後,熄火將紅豆放進去,蓋鍋蓋悶20-30分鐘

3. 過濾掉紅豆,將紅豆水當開水喝

水和紅豆的比例我是採隨意的,只要我覺得可以把悶完的水變成紅紅的就好,不過根據安安媽的說法紅豆水要濃一點比較有效,還有不能煮到破皮,在這個前提下,我通常紅豆都煮兩次,一來是避免製造太多熟紅豆,二來是通常煮完一次的紅豆都還沒破皮,感覺可以再煮一次達到物盡其用阿.

雖然這裡不是許願池,但是我還是想許個小小心願:希望我在生baby前,手麻手痛的症狀可以完全的解除,拜託眾天神佛了~~

arrow
arrow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